Nova.

一介路人。

【葬云】捉迷藏与骗子天使(上)

△虽然是提到了梗,但是乱写。

△ooc,狗血网络连续剧。

△打发时间产物

△年龄乱编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红云“砰”地一声将手中的木杯墩在圆木桌上,正在咕嘟咕嘟冒着气泡的啤酒溅了出来,在木头上留下了深色的水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学会喝这么多酒的?”坐在她面前的女人显得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成年了。”显然沃尔珀少女此刻对这个问题并没有什么兴致。“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要听我和他的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讲讲吧。我对你们的事情倒还有一点好奇呢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随便你,不过我可要提前告诉你,这是个很无聊的故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16岁以前一直都住在森林里,小时候我的族人被乌萨斯人杀尽了,所以我一直都想复仇。”她灌了一口啤酒。“那些我都与你说过了。有一次我与野兽搏斗……害,那真是个凶猛的大家伙。”她扬了扬自己的机械臂。“喏,我的左臂就是这样丢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老拉特兰人救了我,给我装上了机械臂。啧……他是个好人。但这并不代表我能够完全信任他。哼,那些天使一族都是狡猾的家伙……这是后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知道,那个人莫名其妙地就跑到森林里把我带到了罗德岛……他的身手倒是不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可恶!!我的陷阱就那样被他一个一个拆掉了!!”这位金发少女此时显然有些激动。“真是丢脸……!我堂堂一个叙拉古的猎人…………”于是她又灌了一大口冰凉的啤酒,使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他后来似乎颇有些有趣的经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提了!!”她的样子有些恼羞成怒。“别看他表面上文质彬彬,是个颇有礼貌的萨科塔。其实……其实呢!!他就是个骗子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之前提到过‘天使都很狡猾’,与他有关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正是!!”红云将头扭向一边。“他不仅是个骗子,还,还玩游戏的技术很烂…………他偏要总是这样诓骗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能详细说说吗?红云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嘁……”少女的手飞快地从脸颊上滑过,并未让人看清她手上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执意要听的话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博士很喜欢把送葬人和红云安排在一起执行任务。她喜欢美其名曰是“促进双方感情”,实则观看任务回来之后二人的反应,也是一件颇有意思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俩的房间就安排在对门。照理说,非亲属关系的男女干员应该是要隔得更远些,但博士又狡辩道送葬人可以说是红云的监护人,理应靠得近些才好照顾,于是这二人便理所应当地住在了一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这个博士,是故意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肯定是!”小狐狸哼了一声。“这就导致那个木头脑……那个人隔三差五就要找我来执行任务。我告诉你啊!我怀疑他根本不睡觉的啊!虽然说吧我们干员的作息时间也不规律,但是他天天凌晨3点装子弹啊!比闹钟还准时!!执行任务又常常昼夜颠倒,导致我那会儿的专精训练一直提不起精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似乎就是你的专精训练导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……所以这件事才古怪离奇,不是吗?我曾经还怀疑过他是不是真是个机器人呢。毕竟大家都这么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是,发生了什么让你改变了看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那件事也是我为什么说天使很狡猾的原因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点我看过程 (就是上篇文章,没有别的哈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是说,他根本没有死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不就是!!”她此时显得有些气愤。“真是的……害我……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他为什么要对你用麻药啊?!他明明知道药效很大,昏睡程度很深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沃尔珀少女罕见地露出了窘迫的神情。“嘁,他不就是不想让我上战场么!情况那么危险,好歹我也能起点作用的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他是担心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玄乎!”她乍乍呼呼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他到康复室之后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奇怪,红云的脸上居然浮现出了一丝红晕,显得有点……害羞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送葬人?”病床上的少女猛的睁开了眼睛,坐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红云偏过头去,没有回应。他们二人居然就这样静默了好几分钟。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红云才开口,轻声说:“我还以为你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怪你,有一瞬间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送葬人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发现对话居然又陷入了死寂,感到有一点难办。于是他走到从刚才开始一直背对着他的少女面前,想要挤出几句安慰的话,尽管他并不擅长这些在他看来无关紧要的话语。不过此刻的小狐狸似乎十分需要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送葬人在看到床单上的水渍的时候还是惊讶了一下。少女还略显稚嫩的脸上赫然还残存着未干的泪痕,显然是刚才匆忙擦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他想要说点什么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他那些本想硬挤出来的安慰的话,也随之抛诸脑后了。“你在担心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红云立刻变了脸,她气呼呼地喊道:“谁会担心你!!你这根自作多情的木头……”鉴于她生硬的语气,如果不考虑她还在断断续续地流着眼泪,也许还真有人会相信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抱歉。”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。尽管在这6年与她的相处里他已经与过去改变了许多,但是不擅长还是归不擅长。“我只是想……开个玩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是一点都不会讲笑话,送葬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沃尔泊少女低声说完这句话,突然崩溃地大哭起来。这让送葬人更加慌乱。他不知道如何安慰她,红云一直很坚强,她还没有这样发过脾气,更别提大哭一场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是说,她是故意装成坚强的样子?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送葬人才醒悟过来,她之前一直是孤身一人,没有人会听她倾诉,当时她不在意,因为她以为自己一心只想复仇。但是他却忽视了,她也只是一个孩子。她太早的成熟了,以至于不知道,也学不会找一个人来发泄自己的委屈。她心中积蓄已久的痛苦,今天和着泪水一起悄然流下。但是她以为这次也不会有人来安慰她。才能哭得这样痛快。

        送葬人轻轻地蹲下来,将手搭在红云的冰冷的手上,看着她。“对不起,红云。”小狐狸没有理睬他,泪水还是一滴一滴地往下掉,重重地砸在苍白色的被单上,那里已经湿了一片,形状就像一朵初开的,稚嫩的,却又假装盛放的花儿。

        送葬人这下真的没辙了。但是他突然想到塞雷娅曾对他说:“对于不好的情绪,一个温暖的拥抱是最有效的。”他如今想起他自己从未真心实意的拥抱过别人,于是便轻轻搂住了面前少女瘦削的肩膀。他感到怀中的人先是小小地惊诧,随后小声啜泣起来。他没办法回头看看自己的外套是不是已经被泪水打湿,但是那不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恶…………”少女伏在他肩头,一边抽泣一边断断续续地说。“别……别以为我成年了,你对我的义……义务就不存在了。你承诺保障我的生命,如果你死了,要怎么保护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好的一起出任务,就必须并肩作战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结局不是挺好的?”女人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那当然不是结局,如果是的话,我们的故事就真的毫无亮点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捉迷藏与骗子天使(上)

-end-

评论(7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va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