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a.

一介路人。

【红普罗】天灾之下

△ooc难免

△未来捏造,凭空想象

请大家慢慢看,我很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红收到了一封信。

        信封看起来有些年头了,外壳已经变得灰扑扑硬邦邦,封口处的红漆印却是新的。红用阿米娅送给她的裁信刀把信慢慢地打开,取出一页薄薄的纸。纸页泛黄,看起来此前读过这封信的人已经很小心地在保养,但因为多次的翻看,纸张还是生出了细小的褶皱。

        红习惯性地将匕首取出来,将信纸放在破旧的红木方桌上。她要读一读它,还可以顺便擦一擦匕首。红的匕首也是陪她多年的老物件了,这么多年来,不知道是主人的悉心养护还是什么其他什么原因,依然锋利无比,不过它最近似乎有点生锈的迹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亲爱的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红愣了一下,她不记得有谁会这样亲密地称呼她。他们不是都怕红吗?大家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亲爱的红:

        生日快乐!最近还好吗?我在前线工作,没有办法回来陪你。你知道我们天灾信使总要去最危险的地方实施救援工作,但是我很开心,因为可以看到被救出的人的笑容。这么说,不知道红你能不能理解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红皱了皱眉头。去前线工作,岂不是可能会死?危险的任务,派红去就好了,红可以杀人,红不会伤到自己。生日的话……不过也没关系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你放心,尽管我们的工作是在一线,还要在各处劳碌奔波,但是大家都非常乐意。就算是在最危险的地区,我也相信大家都不会有事。因为我们有博士的指挥,我们背后有罗德岛这个最安全的壁垒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接到这封信的时候在干什么呢?唉,因为工作要离开你两个月,其实这是最让我头疼的地方,真是对不起。我猜你应该还没有吃早饭吧,你总是忘记,还要我来提醒呢。早饭可不能敷衍,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。去倒一杯牛奶吧,就算是你最喜欢的葡萄味饮料,也不能多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红想起来自己确实还没吃早饭,于是她站起来倒了一杯牛奶,目光滑过牛奶旁边的饮料罐,没有停留。说起来,红是怎么喜欢上喝葡萄味的饮料的呢?记不太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牛奶很甜,似乎放了太多糖了。不过,红并不讨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对了,如果不高兴的话,可以去找博士,博士是值得信任的人。凯尔希很忙,即使是红,也不能总是打扰她哦。

        啊,忘记说了,我们今天在考察地区发现了一只很可爱的小家伙,它是一只没有感染的源石虫,是没有危险的,香草就养了几只虫子。红想不想养宠物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宠物……?红的确有点想要一个宠物,但是,凯尔希她们不会答应的吧。之后去博士那里问问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吃完饭之后,梳理一下毛发吧。多多梳理可以使毛发的质感变得更好。红一定会喜欢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匕首擦干净了,牛奶也喝完了,红从桌子抽屉里找出一把梳子,木梳纹路光滑,看来是经常有人用的。她用梳子细细的梳理自己的毛发,顺便特别整理了一下尾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好了,就说到这里吧,地灵叫我去工作了,我还有两周就回来啦,红要乖乖听博士和凯尔希的话,表现好的话,回来就可以给你摸尾巴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普罗旺斯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普罗旺斯……说起来已经很久没有摸到大尾巴了。嗯,红会好好听话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红要把这封信收藏起来,就把信口封回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再给她写一封回信吧,应该还来得及收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呼——!”红把信纸叠起来。她探头看了看外面黄沙尘土飞扬的天气,决定明天再去寄信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此之前,先把信放到抽屉里收好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咦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抽屉里还有另一张信纸,和红手中的那张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奇怪,红不记得有什么时候写过信啊。红于是把那张纸拿起来,看了看上面的几行字,和她手上的内容大同小异。

……

啊。

原来如此。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幸的消息,博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天灾信使们考察的地带突发险情,活性源石地块运动造成二次挤压,死了很多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遗憾,普罗旺斯也在其中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要死了,对吧。”身着防护服的异国信使对着站在他旁边的女人说。“……喂?叫你,大尾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啊?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还有一点顾虑,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。算了,这时候计较这些也没意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打算怎么办?她似乎很依赖你,恐怕接受不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普罗旺斯说。“其实再过三天是她的生日,因为赶不回去,我已经写好了一封信,交给了负责传讯的干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告诉你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们都是濒死之人,这几年只不过是在做无谓的挣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到她开心我就开心。我不希望让这样一个‘孩子’面对灾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她能收到那封信,她不会发现真相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她的记忆力也已经随着矿石病的发展衰退至微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走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尖锐的源石悄无声息地刺破了心脏,猩红的血液绽放出妖艳的花朵,这会成为泰拉世界里的唯一亮色。红衣的少女,天真的孩童,最终还是没有逃过命运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两年前,普罗旺斯去世的时候,没有谁想到红还能再活几年。他们以为红一定会悲伤不已,加速矿石病的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 但红似乎没有发现真相,一切都像普罗旺斯所希望的那样,红正常的活了下去,她收到信之后信以为真,日日夜夜恳切地等待着,她所爱的人的归来。红本质上还是一个孩子,她以孩子一贯的天真从好的方面去思考问题。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两年的等待的生活,竟是一场骗局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那封信,那只是邮差的一个小小失误,使它在两年后又寄给了红一次。或许这是她最后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红也不是没有怀疑,毕竟她还有存着杀手敏锐的感觉。但是病情发展的太快,她的记忆被病痛抹去,甚至会忘记发作时的痛苦。这对她,或许是一件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 罗德岛没有人有余力插手红的事,他们还在与天灾做斗争。每个人都很疲倦,每个人都不再有希望。就像种子的枯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她早就该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天灾之下,没有明天。

-end-

评论(11)
热度(7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va. | Powered by LOFTER